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南信息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 文向群同志因违反党纪校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免职处理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019 年 3 月 20 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 2019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高校警示教育大会。为严肃会风会纪,促进作风转变,省教育厅、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安排人员在主会场视频总控室查看各分会场会风会纪情况,安排督查组深入市州教育局和高校分会场进行现场督查,同时要求各分会场安排会风监督员开展会风监督。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从会风抓起,从 “庸、懒、散”现象治起。

    中共湖南信息学院纪委根据上级要求,在开展会风督查中发现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文向群同志没有按照规定参加此次会议。经调查核实,文向群同志有意篡改、伪造外单位会议通知,无故缺席会议,弄虚作假,欺骗组织,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纪规定。同时还查明文向群同志工作中不能正确履行园长职责,缺乏责任和担当,纪律作风松懈,规矩意识淡薄,造成不良影响。为此,经其所在党支部讨论表决通过,报学校党委研究批准,决定给予文向群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校务会研究,报董事会批准,决定免去文向群同志附属幼儿园园长职务,并在全校予以通报。

    学校纪委要求:学校全体党员、教职工、特别是部门负责同志要从文向群同志所犯错误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改进会风,推进学校党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强调:一要加强对党纪党规、校纪校规的学习,心存敬畏;二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问题上自行其是搞自由主义;三要规范对干部和教职工的全面考核考察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担负起执行“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认真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讲大局、讲规矩,知敬畏,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爱岗敬业,精准履职,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中共湖南信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