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纪检监察室是中国共产党湖南信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机构。部门职责如下:

1.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委会和纪委的工作安排和任务要求,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在教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中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党的纪律等情况。

2.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湖南信息学院教职工手册》等上级纪委有关规定和学校相关制度,办理查处教职工违反党章党纪党规、校纪校规的案件,根据需要提请上级纪委按程序决定或撤销对涉案党员的纪律处分。

3.受理党员的申诉,受理师生对部门及教职工违反党纪党规、校纪校规的举报、控告等案件,承办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交办的案件。

4.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省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积极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