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关于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问题予以追责问责。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9月27日,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1名学生从高风险地区返校后,该校未严格按规定进行隔离管控,10月6日该生被确诊为阳性感染者。期间,该校落实管控措施不力,对出入学校人员管控不严,在集中送餐过程中学生聚集取餐;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自治区有关督导组多次检查指出的问题未立行立改,导致校内疫情扩散。截至10月10日,该校已陆续有39人被确诊为阳性感染者。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牟占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牛建刚作为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思想认识不足,组织领导不力,落实防控措施打折扣,对该校疫情扩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对牟占军同志作免职处理,对牛建刚同志视其后续工作表现再作处理。

当前,正值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形势严峻复杂,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至关重要、极为紧迫。疫情就是命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汲取教训,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实现社会面清零。疫情就是大考,各级党委(党组)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经受住考验。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临阵退缩的,特别是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坚决及时查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