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湖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湖南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湖南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湖南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张庆伟主持并讲话

黄建发宣布中央决定 沈晓明毛伟明讲话 毛万春李微微出席

中共中央决定:张庆伟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3月14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张庆伟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沈晓明、毛伟明出席并讲话。毛万春、李微微出席。 

  张庆伟在讲话中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这次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对湖南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来湘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湖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回顾在湖南工作的这段宝贵时光,我和同志们始终把握的一条工作主线,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张庆伟说,湖南发展的每一次进步和跨越,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湖南发展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得益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四大家班子的同舟共济,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得益于三湘人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得益于全省各级各部门、中央驻湘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驻湘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等各方面的辛勤付出。我深切感受到这片红色热土孕育的伟大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湖南人民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操、经世致用的务实作风、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百折不挠的坚毅品格,深切感受到湖南干部讲政治、有情怀、能担当,是一支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好队伍。我与同志们一道,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结下了革命般的深厚情谊。这份情谊我将长留心底、永远珍惜。

  张庆伟说,沈晓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经验丰富,改革创新意识和统筹驾驭能力强,作风硬朗,自我要求严。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沈晓明同志为班长的中共湖南省委直接带领下,湖南的现代化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湖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将永远饱含对湖南的赤诚眷念,关注湖南、祝福湖南、支持湖南。向同志们致以衷心感谢和敬意!

  沈晓明说,衷心感谢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信任重托,安排我到湖南工作。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也深深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沈晓明说,近年来,以张庆伟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四套班子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实现关键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刚刚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张庆伟同志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体人大代表对庆伟同志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沈晓明说,接过湖南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能够有机会和在座各位同志一道,共同服务于这片红色的热土和英雄的人民,是我莫大的荣幸。我将倍加珍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予的宝贵机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好基础上,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

  沈晓明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坚定不移促发展,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将改革开放求实效,按照“‘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的方法论,不断挖掘、集聚并释放湖南在区位、政策、资源、人才、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优势,为各项事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将全面从严抓党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省委班子建设为牵引,领导和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及各相关单位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评价干部出自公心,使用干部基于公道,关心干部落到细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不忘初心作表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团结共事,带头廉洁自律,要求其他同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其他同志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内外的监督。沈晓明最后再次重申:“今后如果有人打着我的旗号或以我的亲友、同学名义要求办私事、谋私利,无论真的假的,请大家一概拒绝并向我通报。在湖南,我没有私利要谋;我唯一要谋的,是湖南各族人民的福祉。”

  毛伟明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湖南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他说,张庆伟同志到湖南工作以来,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不断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央决定沈晓明同志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湖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关心。我将与省政府一班人,在以沈晓明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不负“三个高地”的量身打造中进位争先,在不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定义中继往开来,在不负“于斯为盛”的时代寄望中砥砺奋进,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思路,打好“发展六仗”,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稳增长20条”,加快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全力以赴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推动一季度开局起势,确保全年发展再创新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增光放彩。

  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其他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