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纪委书记要有“四劲”!驻厅纪检监察组对9所省教育厅直属高职院校新任纪委书记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2月18日下午,直属高职院校党委换届班子副职任前集体谈话会后,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随即召集9所委厅直属高职院校新任纪委书记集体面谈,接续第2场集体谈话,别开生面、富有成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曾市南出席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谭知和主持会议,组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体谈话会

曾市南强调,9所高职院校换届,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节点。高职院校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纪委书记要迅速到岗、有力履职,着力在增强“四劲”上下功夫。一是在学政策、学业务上要有钻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学习掌握党章、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党纪处分条例等业务“实战手册”,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学校实际情况和政治生态状况,有效开展监督工作,精准进行执纪问责。要切实树牢办案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底线二是在讲政治、讲原则上要有刚劲。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敢于斗争,向歪风邪气“亮剑”,不做老好人、“纸老虎”;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依程序办事,以程序公正保障实体公正。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开展清廉建设上要有干劲。组校上下联动、共同推动四个协同做实落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纪律教育全覆盖、警示教育全覆盖、谈心谈话全覆盖抓早抓小全覆盖”的举措抓实学校换届风气监督,以动真碰硬的实招深化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育乱收费、以“学”谋私专项治理。四是在严格要求、严于律己上要有狠劲。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刚性执行省纪委“十二条负面清单”,严格遵守干部交流到岗“五个不准”纪律要求,带头从严规范自身言行;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及时请示报告有关重要工作、重要情况,着力破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敢担当、善作为、创新绩,做到高度负责不添乱、严谨细致不出错、马上就办不拖拉、执行程序不怕烦、遵规守纪不任性”,彰显干事创业新气象。

曾市南表示,驻厅纪检监察组将为高职院校纪委书记的履职做好支持、协调、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立得住、站得直、打得开,真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高职院校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