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校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纪校规

校纪校规

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各处室部委、二级学院、附属幼儿园: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着力强化正风肃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和硬的标准,有效保障和强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重大决策和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委会工作部署有效落实、落深、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盯春节后开学期间“四风”易反弹的问题,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着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严明政治规矩和作风纪律上持续发力,持久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从严监督、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全体师生的监督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近日,省纪委下发了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要认真组织观看学习,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三、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私分公款、下级宴请上级、奢侈浪费等突出问题。严禁酒后驾车、打牌赌博、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等违纪违规行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违规违纪问题,一经发现及时上报。学校纪委立即跟进、认真调查、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并视情一定范围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四、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责任、做表率,严格家教家风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倡导廉洁开学廉洁从教廉洁办事,弘扬师德师风讲好师德故事发掘师德典型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及其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等的宴请和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格遵守“十严禁、八不准”规定(附后),不断营造清廉校园的良好氛围。

 

                          

        中共湖南信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2月7日

 

 

 

湖南信息学院教职工工作纪律“十严禁”

 

1.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和收受礼品礼金,不得向学生有偿推销资料、商品。

2.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和下属吃请、礼物、娱乐活动。

3.严禁酗酒、酒后驾车、无照驾车,工作日不得饮酒。

4.严禁打牌赌博、出入不健康娱乐会所。

5.严禁嘲弄、侮辱和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6.严禁师生之间不正当男女交往。

7.严禁上班期间打游戏、炒股票、浏览不健康网站。

8.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欺上瞒下。

9.严禁散播谣言、品头论足、搬弄是非。

10.严禁向无关人员透漏、扩散学校相关秘密事项。


 

湖南信息学院教职工工作纪律“八不准”

 

1.不准迟到早退,必须遵守学校正常作息秩序和值班规定。

2.不准穿拖鞋、背心、短裤、超短裙或奇装异服上班,重要活动必须按要求着装,工作日戴校徽。

3.不准擅离职守,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4.不准超标准接待、铺张浪费、出入高消费场所。

5.不准随意调遣安排学生做学习之外工作。

6.不准工作期间外出就餐,提倡在学校食堂就餐。

7.不准在课堂抽烟、嚼槟榔、接打电话,不得迟到、提前下课、私自调课。

8.不准开会打瞌睡、讲小话、玩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