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习《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和《典型案例警示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各处室部委(中心)、二级学院,附属幼儿园

 为深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做好师德师风执纪执法问责“下半篇文章”,省教育厅编辑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电子版)》(以下简称《读本》),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编印了《典型案例警示录》(以下简称《警示录》)。现就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迅速组织学习。要及时将《读本》发给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确保人手一册。《读本》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教师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文件等为主要内容,供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使用。《警示录》采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方式,通过剖析案例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件对教育系统党风、政风乃至政治生态带来的负面影响,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知敬畏、守底线、明师德、正师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读本》和《警示录》,实现学习全覆盖,真正做到以学促改、以案为戒,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和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讲究学习效果。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吸取深刻教训。要结合学习《读本》和《警示录》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治,一体推进纪检监督范围全覆盖。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学习心得》不能一收了之,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对每一份《学习心得》要认真阅读和点评,对态度不端正、认识不深刻的要进行谈心谈话,帮助提高。《学习心得》和《师德师风问题自我对照检查表》以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为单位装订成册(含电子档)于 10 月29日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就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收获、特色亮点和存在不足一并专题上报。

三、严守工作纪律。《警示录》属内部资料,不得外传,具体发放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运用《警示录》既要充分发挥其警示教育功能,又要切实维护教育整体形象。要严格控制《警示录》使用范围,除用于学习教育外,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警示录》外传。对运用和管理《警示录》不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发现,学校纪委将严肃追责。

《读本》发放方式:各二级学院幼儿园、后勤处按实有人数于10月23日到后勤仓库领取,其他职能部门到人事处305办公室领取

联系人:李权 18807351606  714472053@qq.com


 

            湖南信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10 月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