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系统管理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各处室部委(中心)、二级学院、附属幼儿园:

    为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2021年引进和应用了与湖南省卫健委信息对接的疫情防控信息监测平台。现就平台建设、数据录入、管理和当前信息发布工作规定并通知如下:

    一、系统基本功能:本系统可监测已录入校内人员(全体师生、校内常驻人员)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和出入校园人员体温状况、身份等信息,并与湖南省卫健委防控信息系统对接。

    二、系统数据管理:疫情防控信息监测系统由学校信息中心全权管理,负责学校全体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和学校内服务保障单位人员、五期校园扩建工程所有施工人员、进校开展活动人员等人员信息录入和管理;按防控要求统计相关防控信息;第一时间监测传递红码、黄码人员信息到相关防控工作组。

    三、基础数据建设:1.教职员工及驻校家属的基本信息由人事处负责收集、整理、核准后交信息中心录入,并做好异动人员实时更新;2.在籍在校全日制学生的学工处负责收集、整理、核准后交信息中心录入,并做好异动人员实时更新;3.学校餐饮等后勤保障单位人员(含所有工作人员)的由后勤处采集、收集,核准后交信息中心录入,并做好异动人员实时更新;4.学校第五期校园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各类人员的由工程指挥部采集、收集,核准后交信息中心录入,并做好异动人员实时更新。5.临时公务来访或其他教育教学活动入校人员由保卫处负责实名登记,并做好每日、周、月统计。

    四、监测数据使用:1.信息中心每日 9:00、17:00 公布监测数据到“湘信院疫情防控动态管理工作群”(QQ 群号:493330100)。2.即时监测发现并传送红码、黄码人员信息,至上述工作群,同时电话通知相应防控组人员,是教职工及家属的告知部门、姓名、电话号码;是学生的告知院系、姓名、电话号码;是服务单位和施工人员的公布单位、门店和项目,各防控责任组依据信息即时处置。3 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根据防控要求进行专项统计,依据需求做好数据分类、分析,并按时点对点移交数据。

    五、其他情况说明:1.本系统负责临时来访人员实名信息采集和保存,不做体温、咳嗽等非既定统计信息的统计,由门卫处工作人员负责现场检测和登记。2.校园内体温检测设备属另一系统,异常信息(超过 37.33度)随时在学校防疫工作微信群发布。3.其他专项活动需使用本系统,请提前三天联系信息中心,做好终端设备及后台权限设置与建设。4.信息中心服务专员:肖 赞 15386047023校防控办信息专员:袁 帅 13875195221

                                                                                        湖南信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 年 2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