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校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纪校规

校纪校规

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量:


各处室部委、二级学院、附属幼儿园:

2022年是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一年,为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重要环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奖金发放、职称评定等工作,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落空、工作不力等问题,确保学校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紧盯问题不放,严格执纪问责

坚持正风肃纪一起抓,加大对教职工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风险性、潜在性问题,在严明政治规矩和作风纪律上持续发力。提倡文明节俭过年,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严禁接受下级和学生家长吃喝宴请、礼品礼金,严禁酒后驾车、打牌赌博、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等违纪违规行为。采取约谈提醒、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进行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不断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学校“十严禁、八不准”要求,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做到监督精准、把握有度、处置有力,对节日期间教职工队伍出现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查处一例、警示一片、治理一域。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树立良好家风,遵守纪律规定,过一个文明幸福、平安吉祥的春节。

 

                                                               中共湖南信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月6日